close

  今天第一次去YANG(Young Action Noble Global:大專生企業人才培訓營)在師大綜合大樓上課。師大好像有分兩區,一個是校區、另一個是綜合大樓。因為是第一次去,以為綜合大樓在師大校區內,進去看了一下校內地圖,咦?沒有綜合大樓啊...,走進去觀察一下,怎麼一堆牆壁貼了考生號碼標示(今天師大可能當考場吧!),該不會是我走錯了吧...,打電話去確認一下,X!還真的是哩!原來師大綜合大樓是在對面哦!那幹麻不蓋在同一區就好了...( ̄▽ ̄)"

第一堂課是「贏在與眾不同-求學、求職、工作、理財的八個反傳統概念」
主講師:立陽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胡立陽老師


  那位老師是大忙人呢!昨天他才去上海演講,今天下午又要馬上趕到美國演講。他說他一年最多開了一千多場演講,有老美直誇他是創下世界紀錄:一年開過最多次的演講者。
  今天老師講了「如何選擇」。也分享他以前如何爬上來的故事。他講了很多他的故事。今天本來有用帶MP3要把內容錄起來,但是我腦殘按到音源輸入,直到講完才發現我按錯了...因為我記憶力不是很好、加上我又辭窮,故事我就不說了,把今天的重點整理一下就好。( ̄<  ̄)>
  他一生最討厭做選擇題。他的答案總是選一般人不會去選擇的選項。因為平凡人總是被規定給束縛。他說:要成為成功的人,就是要當「不正常的人」。什麼叫不正常的人?就是做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!


以下八點是他給我們的提醒:
1.不要聽"親朋好友"的話,他們只會讓你成為"平凡人"。
2.不要只會"用功讀書",重要的是"要讀對書"。
3.不要只是"努力工作",重要的是"做對工作"。
4.不要只是結交"志趣相投"的朋友,否則你永遠只看到"一半"的世界。(因為志趣相投的朋友無法讓你學到更多東西。)
5.不要只是"安分守己"等待升遷,要像下跳棋一樣想辦法"一步登天"。
6.不要只是"準備好了等機會",主動"製造機會"才能捷足先登。
7.不要以為"錢不會從天上掉下",只是你必須"站對地方"接。
8.不要只會"正面思考",要"逆向思考","不正常"的人才能出人頭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