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面是喇賽~想直接看正文的請往下拉。

事情發生在前幾天把喇叭拆下來自己DIY換零件,看能不能把聲音改裝的更好聽。






雖然網路上或是店家有賣喇叭單體,但唯一麻煩的是音箱的問題。

單體的尺寸、音箱的深度高度、寬度都要一併考慮到,甚至是線的部份也要考慮到,要能找到完全符合的條件實在是不容易。

當然主要的障礙是要有電路圖讓我參考!因為我根本不會設計電路...。



在DIYZONE上有看到完整的套件。

不過因為是要用在電腦上面的,再說家裡根本沒有香蕉插的頭,最後只好作罷啦!

硬要去那裡買也是可以啦!上面有USB/Line-In雙用數位擴大器模組,聽說有支援香蕉插,但是再買那個就超出我的預算。

而且我還要把HD2賣掉,最糟糕的是那張音效卡電路板還是裸露在外.......,一不小心水滴下去那張準備說掰掰~

如果有機箱的我一定毫不猶豫的衝下去!(不過我喇叭已經衝了,所以不太可能了XD)




前天跟鶴眾下標商品,隔天早上就到郵局匯款!

當然中間發生了很多小插曲:

不知道自己的金融卡沒有轉帳功能,傻傻的跑去ATM做交易。

第一次用跨行轉帳,程序沒有很熟悉,還真是深怕弄錯。

進行過程中很順利,不過到最後交易結束時,ATM卻說:交易失敗。

心理OS:還要再試一次嗎?但是如果對方收到我又多匯一次不就大條了嗎...。

上次列印的存款收據沒帶,沒啥印象還剩多少錢,再說我剛剛匯款前也沒查看自己的餘額,只能等中午再打電話問賣家了。



因為是視窗程式設計,當然是在電腦教室上課,趁利用下課時間上網把資料key給賣家。

中午打給賣家確認是否收到,卻說要等到下午三點~四點他們的會計做好整理才能幫我檢查。

太心急了,跑去學校附近的郵局問能不能查詢匯款記錄。(因為提款本不在我身上)

非郵局的不能查詢.......。



下午上VLSI設計導論都沒辦法集中精神,一直想對方會不會打過來,正想說應該是有收到的時候,該死的!賣家打過來說沒收到.......。

之後趁空檔時間衝到樓下的郵局,拿著身分證跟金融卡開通轉帳的功能。(反正那老師也沒有準時上課的時候.......)

身分證帶在身上就是有這個好處,做任何事情都很方便XD(之前都放在家)

辦完後立即做匯款的動作!心想:這次一定會成功吧!

結果!!!!!!

他媽的!銀行已經關了!要等到隔日營業後才能再進行。

不過我卻還傻傻的打電話問賣家怎麼沒辦法匯款.......,我想賣家應該相當傻眼,怎麼會有腦殘問這個問題。

賣家看我急沖沖的似乎想趕快拿到喇叭,就建議我用貨到付款的方式,扣掉手續費,運費頂多多個幾十塊錢。(哈!這我倒是沒想到XD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喇賽分割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喇賽完了,久等了,那我們要開始囉!

可能有點深度的坑,請小心自己的腳,以免不小心跌下去,否則後果一概不負責!

若發現已經快站不穩的請趕緊按上一頁XD

















IMGP0383.JPG

今天早上從大嘴鳥那裡寄來的大箱子!這證明了鳥沒被飛象壓死~

不過這到底是什麼呢?






IMGP0387.JPG

這是?!再靠近一點讓你看爽點






IMGP0394.JPG


什麼?!這是傳說中的Edifier S330D,還是D咧!

註:D版的有支援同軸輸出和光纖輸出,我是仗著想體會同軸和光纖的聲音,且店家又送NT400訊號線,S330 NT4100(D版NT4500),算算也有點賺!




IMGP0391.JPG

 





IMGP0396.JPG

還中國製造.......





IMGP0398.JPG

打開囉!!!




IMGP0400.JPG

老大先出來了!真是的~怎麼拍人家的屁股!無禮!來人啊~把這傢伙脫去斬!






IMGP0402.JPG

來張帥氣的側面照。







IMGP0399.JPG








IMGP0403.JPG

哦?!小弟現身了!





IMGP0406.JPG

來張正面照~





IMGP0407.JPG

這是賣家送的手工訊號線。銀線!!聽說能提昇中高頻的訊號線.......。(雖然我根本聽不出來有任何差別.......)







IMGP0418.JPG

全部排排站~當小弟的就應該待在大哥的旁邊才對嘛!

左到右分別是:

音量調整器(含有耳機輸出孔、3.5mm輸入孔)>  喇叭線 x2 > 3.5mm to RCA > 銀線(3.5mm to 3.5mm) > 光纖線






IMGP0412.JPG

從左到右,上倒下,分別是:

同軸輸出 > RCA輸出 > 音量調整器 > 低音調整扭 > 喇叭輸入孔(用喇叭線把衛星喇叭接到這)> 電源開關







IMGP0420.JPG

光纖線。

一邊是我把套子拔掉。

沒用過光纖線,原本還以為線就是長那樣,結果怎麼插就是插不進去XD

當然最後就樣圖片一樣把套子拔開就能啦!





IMGP0421.JPG

光纖孔(未拔前)







IMGP0422.JPG

光纖孔(拔開後)

跟剛剛的狀況一樣,把光纖線的套子解開後,發現不對啊!你的光纖怎麼長得跟人家的不一樣,怎麼弄就是插不進去。

結果也是要把蓋子打開才行XD

嘖嘖!就這樣被你陰了兩次........。





IMGP0426.jpg

聽音樂啦~(背景是米倉千尋的歌單,在這裡大推她的歌XD)







初聽感:

剛開始測試聲音之前是用房間的馬蘭士CD5003和老綜擴聽。

感覺只能說還ok啦.......!

拿到客廳的電腦後,發現驚為天人!!

那種環繞聲,彷彿是小型演唱會的感覺。真的不是隨隨便便的2.1聲道就能夠辦到。

雖然低頻顆粒感很大,但它的高頻延伸剛好到位,這顯得讓人聲有如嬌豔欲滴般的甜美,並且相當的耐聽、不會很刺激。

不像很多2.1聲道只強調重低音,使得所有的樂器與人聲都完全掩蓋住。

Altec lansing MX5021是鬆散而音場寬闊,低頻強悍,聽起來有點混亂般。

相較於S330,雖然低頻沒有5021般的兇猛,卻是較為冷靜,你可以感覺的到,它是粒粒分明的線條,結實甜美的人聲。



經過10幾天的run in。

原本肥厚僵硬的低頻,現在份量變得較少,質感也提昇了一個等級。

雖然還是不及MX5021,但是對於不喜好低頻,這個份量正好相當。

中頻人聲,似乎更帶出一絲絲的甜味。

整體來說,變得更加耐聽。

累了嗎?來點音樂讓S330陪著你吧!


又經過了將近兩個月的run in。

原本10幾天的run in讓低頻量稍微減少些,沒
想到聽到後面低頻量居然又變多了?!

本來剛入手~run in 10幾天調的份量是14/18,現在12/18就有與之前相等低頻份量了。(刻度共16格,16格後還能再往下調,估計是2格,所以總共是18格)

值得高興的是,低頻的質感、下潛度也同時提昇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iYan 的頭像
    MaiYan

    苦は受け入れてあたり前、活かして半人前、 忘れて一人前。

    Ma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