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大二上時,有幾所研究所補習班來學校勸導同學們繼續升學。(我真的覺得他們的方式很像是勸導...)

有不少補習班總是打著錄取率多高,在校的學長姊們考上什麼樣的學校。(他們考上什麼學校干我屁事?)

或者最讓我笑到噴飯的說什麼「唸研究所每個月薪水多人家幾千塊」?!

你是經濟領導人嗎?為什麼能這麼肯定唸研究所就一定薪水能比人家多?(指一般不繼續升學的大學生)

這些花言巧語,還不是為了賺錢?

所以那些總是來學校宣導同學繼續升學的補習班,讓我非常的不削。

自然而然不會有升學的想法。



本來當初的想法就是先就業後,再來考慮要不要繼續唸。

不過最近受到不少老師的影響,讓我開始動輒了先升學的想法。

主要是考慮到了,我們當工程師的,一定講求的的專業。

肚子裡沒有東西,即使大學畢業出來可能還不如一個高中生。

以目前在學校學到的東西,就業後我真的覺得可能不如一個高中生。

因為現在大學的實習實在是少之又少。

最後變成大學只是一個就業門檻。(不是早就是這樣了?!)

難道老闆會叫你推導公式嗎?還是叫你解釋原理?



這幾天跟兩個同學跑去補習班問了,錢也繳齊了。

現在唯一不知道的是要考什麼學校、哪個系所...

有人可以介紹一下各系所的嗎...

而現在寒假的課表,是從1/21~除夕前一天,每天早上10點~下午5點上微積分。

其實也不是上課,是看教學影片,還是轉學考的咧...

是班主任想讓我們複習以前學過的內容,之後上工數會比較好接上軌道。

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每天都去,難得的寒假總是有一堆事情想做,且專題的事情都還沒碰...

反正微積分嘛!怎麼說都不會比工數難,自己唸唸也可以,不行再問同學就好啦!XD



原本想去補日文的,中途想繼續唸研究所就只好先放棄。

看了日文板上的前輩的心得,後來想想,自己唸日文也是可以,也不見得要去補習就會有好結果。

因為再怎麼說,即使補完習,那段時間可能日文可以很溜,但課業結束後沒有人督促你,平常若沒有練習,久而久之自己也會懶惰了起來,甚至對自己也沒有自信。

再怎麼說,學東西除了要有興趣外,也要建立起習慣。

即使有興趣,平常沒去接觸它,最後就會找藉口來掩飾自己的懶惰。

總而言之,之後可能會很忙了。

今年,我不想再荒廢下去了,否則以後會一直被時間追著跑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