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事情就發生在昨天...

前陣子得知EST要在西門開分店。

然而就在前天,在他們網站突然看到促銷的消息。

原本沒打算要開團的,右京突然就說要衝。

受到新開的影響下,又是這麼吸引人的促銷,實在是令人忍不住啊!!

有共同的意識下,就這樣臨時號召了夜唱熱血團。

這次來的人有:我、右京、小王子、西瓜、烈火、CHAMI、吉米、小柄。

原想說5個人就成定局了,沒想到居然有8個人來。

除了右京跟小柄外,其他都不是板友,讓我有點害羞啊!



由於我當天整天要上課,訂位的部份就由右京來包辦。(是說,昨天也跟你講說你來訂位就好了,我要上課怎麼可能會有時間幫忙訂啊...)

還有小柄是當天才說要來唱歌,就因為這樣讓我尷尬了一下。

剛開始我就想說這個人怎麼長得這麼像小柄?

因為沒聽說會來啊!所以就不小心問了白痴的問題:(然後右京也睜大眼睛傻住XD)

「我還不知道你是哪位耶?」XDDD

如果直接說是哪位,說錯反而更尷尬啊!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這樣問的...

倒是小柄這次怎麼連一首都沒唱?想說你外語系怎麼連一首日文歌都不會唱?

遞麥克風過去,都陪唱了,還是沒啥開口,不要這麼害羞嘛!

很有喜感的西瓜,唱歌也不忘要搞笑XDDD

偷偷說...

其實我覺得西瓜歌聲有點像中居正廣,只是沒有這麼可愛,但是感覺有點到。(不知道有沒有人這麼覺得?)

另外跟小王子一起唱歌就會變得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唱,因為他聲音實在是太高了,唱深愛一整個都被他給蓋過去。



很快的,7個鐘頭一下就過了。

喉嚨爆了,肝也爆了,一整個很想睡覺。

讓我回想起去年去台中夜唱的感覺,真的是會要人命...

不過這次居然意外沒有睡覺耶XD

熱唱結束後,右京、小王子、吉米、西瓜這四個熱血男孩還要到動物園看小蘿莉(?)

我實在是太累了,跟大家在附近吃完早餐我就先回去了。



這是在EST拿的禮物:


IMGP0048.jpg

IMGP0050.jpg 

IMGP0052.jpg


原以為是筆筒,仔細拆開來看卻不知道這能幹麼...?

我看我還是收起來好了XD



EST、青春譜哪裡不一樣?
(沒興趣的就可以略過了XD)

機種:

EST有三種機型DAM、JOYSOUND、韓國機;而青春譜只有JOYSOUND。

個人覺得DAM比JOYSOUND好太多了。

DAM有點歌機、歌本比較好找、有正版PV(艾迴旗下歌手幾乎都有),不解為啥青春譜要換機型?

倒是曲目來說JOYSOUND似乎比較多首歌?就我的情況是這樣啦...

佈置的外觀

EST佈置的比較漂亮。

青春譜燈光較昏暗,講直接就是像酒店。

又EST西門跟師大的部份:

不管是舒適度、裝潢、包廂的多寡上,西門也較優勢於師大。

空間大小與通風:

青春譜大EST不少。可惜通風差了點。

費用:

人數較少的話,EST完全勝出。以10個人來算我覺得差不多。超過10個人青春譜就比較划算,因為包廂較大的關係,可容納的人數也較多。

聲音效果:(這裡以喇叭跟麥克風上來說)

麥克風:

青春譜是不知道用什麼牌子的。(雜牌?)

EST有使用MIPRO跟SHURE(型號是PG48)這兩家的麥克風。

麥克風個人覺得SHURE比較好一點,比較偏中高頻,聲音表現綿密,但人聲的密集度就較差。

至於青春譜喇叭跟EST不同,所以青春譜麥克風的部份就無法做評論。

喇叭:

喇叭西門EST是使用HD Comet PK-101,師大EST是BMB CSR-800。青春譜忘記什麼牌子了...

音質:BMB > 青春譜 > HD Comet 

青春譜如果仔細聽,會聽到一些雜音,但不知道其他場地是不是也是這樣?

BMB低音效果沒這麼強,聲音較清晰,解析度也比較好。

HD Comet給我的感覺就是重低音,我還一度懷疑他有調過...

隔音:

青春譜 > 師大EST > 西門EST

包廂跟包廂之間的距離:

西門EST > 師大EST > 青春譜

雖然包廂跟包廂之間的距離最近的是青春譜,但隔音效果最好的也是它,只要沒把門打開的話,是幾乎聽不到外面的聲音。

師大EST:白廂只要大廳在喧嘩,就會聽到聲音。黑廂、白廂的話就不是很清楚...

白廂距離黑廂跟紅廂比較遠一點,干擾程度唱下來是啥沒影響。

至於黑箱跟紅廂距離較近,互相干擾的程度應該會比較清楚。

西門EST則是喇叭聲音開得比別人小聲,就很容易聽到旁邊包廂的聲音。

另外,EST是可以自己調音量。青春譜是無法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